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自動點膠機維護與維修 LED點膠機 點膠機針頭 蠕動式點膠機 全方位點膠機 手動點膠機
 


HOME > 點膠機針頭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在工作​​實際中,我們認為點膠機針頭內徑大小應為點膠膠點直徑的1/2,這樣的點膠效果是最為理想的,因此點膠過程中,要應根據PCB上焊盤大小來選取點膠針頭,這樣既可以保證膠點質量,又可以提高生產效率。不同的點膠機採用不同的針頭,有些針頭有一定的止動度。每次工作開始應做針頭與PCB距離的校準,即Z軸高度校準,這一點往往容易被忽略。

點膠機本身是控製膠水吐出量和吐出時間的裝置,因此使用點膠機前一定要對影響電教質量的膠水問題解決掉:在點膠機膠水方面,膠水一定不能有氣泡,一個小小氣就會造成許多焊盤沒有膠水,造成空打現象,導致產生不合格的產品,所以每次中途更換膠管時必須排空連接處,對於膠水的固化,一般生產廠家已給出溫度曲線。在實際應盡可能採用較高溫度來固化,使膠水固化後有足夠強度。

膠的粘度直接影響點膠的質量。粘度大,則膠點會變小,甚至拉絲;粘度小,膠點會變大,進而可能滲染焊盤。點膠過程中,應對不同粘度的膠水,選取合理的背壓和點膠速度。

除卻膠水和外界環境的影響,對於點膠機本身來說,通常企業所用點膠機是採用螺旋泵供給點膠針頭,因此需要採取一個恆定的壓力來保證足夠膠水供給螺旋泵,如果壓力太大易造成膠溢出、膠量過多;壓力太小則會出現點膠斷續現象,漏點,從而造成缺陷。所以應根據不同同品質的膠水、點膠機工作環境溫度等情況來來選擇壓力。環境溫度高則會使膠水粘度變小、流動性變好,這時需調低背壓就可保證膠水的供給,反之亦然。